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敏感膚質】過敏女孩看過來!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


http://tryouts.jeancare.com.tw/
 



對女孩來說,肌膚敏感實在是一件煩心事,不僅容易泛紅、過敏,還會因肌膚抵抗力不好,容易讓皮膚病找上門。想要讓膚況更穩定,留意一下這些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吧!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不要看見甚麼買甚麼

逛藥妝品店實在是一大樂事,尤其看見包裝可愛的保養用品,真的會很想把它們都給買下來!但在衝動消費前先想想:這些東西,會不會讓我的皮膚過敏?或者在逛街之前,先上網做功課,看看素人網友們誠實的評價,因為有敏感肌問題的人,絕對不會只有你一個!而如果真要買,也建議購買小瓶包裝的保養品,萬一到時候有甚麼問題,也比較不會浪費。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別買「抗敏感」保養品

事實上,現在醫學還沒辦法證實,究竟甚麼成分能真的不讓人過敏、對抗敏感肌,所以不見得有標示「抗敏感」的保養品,就一定適合有敏感肌膚的你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保濕很重要

敏感性肌膚的妞妞們皮膚比較脆弱,尤其你可能剛接受完皮膚治療,擦了一堆外用藥讓皮膚變薄、容易泛紅,但在這種時候,為了讓肌膚增加抵抗力,保濕這道程序絕對不能漏掉!要讓肌膚細胞健康,就得確保肌膚不缺水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購買保養品時一定要看成分標示

養成閱讀成分標示的好習慣,儘管有些專業術語我們看不懂,但至少我們可以先看看,成份裡有沒有容易使皮膚泛紅、過敏的一些成分?像是酒精、過多的香料,或是一種叫做paraben preservatives(對羥基苯甲酸酯防腐劑)的成分。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洗臉怎麼洗?

洗臉工作每天都要進行,但你確定你的方法是對的嗎?水溫太低、太高,搓揉臉頰等都可能會讓你的肌膚狀況越來越差,洗臉時別想著要快速將泡沫沖掉,就用手大力抹臉,最好的方式還是用水帶掉臉上的泡沫,洗完臉後再用乾淨的面紙或毛巾按掉臉上水分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在臉上的東西越少越好

前面說保濕很重要,但保濕保過頭也很容易過猶不及,敏感型肌膚本來就容易受傷,所以保養程序也是越簡單越好:洗臉、化妝水和乳液,以及防曬即可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小心你的化妝品

還記得我們在化妝品的保存期限中提過,化妝品很容易成為細菌溫床,肌膚容易過敏的妞妞們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化妝品是不是和剛買時不太一樣、是否有變質,或保存期限到了卻還繼續使用等情形

 

 

敏感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平時就要做好防曬

就算是在室內面對電腦螢幕,也要記得防曬!電腦產生的輻射線,和太陽光一樣會刺激你的敏感肌膚,出門前,隔離乳或防曬等手續一定要做好。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會覺得敏感型肌膚的女孩生活好艱辛,有好多要注意的事情,但其實敏感肌膚的保養要比一般肌膚更加簡單,女孩一定要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的保養上!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