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敏感肌膚保養,挑選對的保養品勝過挑選知名保養品

普遍女性挑選保養品時,大多數注重幾個迷思:品牌、價格、包裝、香味,但你知道,針對敏感肌膚保養品挑選,這些都是錯誤的挑選方式嗎?真正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應該正視自己肌膚狀況挑選,舉凡保養品營養成分、含水量、保濕度、適用膚質等,只要挑對保養品,任何肌膚都可以擁有水‧嫩‧透‧亮的機會。

敏感肌膚
皮膚較薄且脆弱,容易發生水分流失、刺激因子滲透,導致皮膚容易過度反應,造成血管擴張和發炎的現象,使皮膚上產生紅斑,並伴隨著搔癢、灼熱、緊繃與針刺感。
肌膚最上層的角質層,若處於正常、健康的狀態,其角質細胞的排列就會很整齊,表面上也有完整的皮脂膜保護著,不僅看起來細緻水嫩,自然也不容易受到外界傷害。相對地,不健康的角質層,角質細胞排列紊亂且會往上堆擠,形成內部水分流失、表面乾燥,導致防禦能力降低,當然就容易在受到刺激後,出現泛紅、緊繃、搔癢、脫屑的症狀,嚴重時甚至可能會擾亂新陳代謝的速度,形成惡性循環,久而久之,就成了所謂的敏感性肌膚。

敏感肌膚如何保養
關鍵1溫和清潔,殘留在肌膚上的污垢,會導致肌膚過敏發炎。因此,溫和徹底清潔,是抗敏的首要重點!
避免刺激性高的卸妝潔面布,最好選擇植物油或嬰兒油等等,成分溫和的卸妝產品。
洗臉時,選擇泡沫細緻、弱酸性的清潔乳,並以搓揉出的泡沫輕柔按摩,溫和且充分的清除臉上污垢。
卸妝與洗臉的水溫,約在3233度左右,沖水時要以流動的水,充分洗淨臉上泡沫,並注意髮際上是否有殘餘。
洗髮後再洗臉!洗臉後的肌膚,正處於脆弱狀態,這時若洗髮精或潤絲精殘留在臉上,就容易成為敏感的刺激來源。
關鍵2平衡調理,敏感肌膚的防禦機能較低,最好選擇低刺激性、高保濕的化妝水、乳液,改善乾燥問題,進而強化細胞膜,降低敏感源對於肌膚表層的刺激。
關鍵3確實防護,適度使用隔離霜及防曬品,可以增加肌膚防護能力,降低紫外線、乾燥和空氣污染等外在環境,所造成的傷害。
選擇物理性、SPF1520之間、PA++以內的防曬品;高係數防曬品,通常含有化學性防曬劑,容易導致過敏。
外出時,帽子、陽傘等,具有遮蔽效果的配件,也是很好的防護工具。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