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換季肌膚不適,肌膚乾燥缺水,敏感肌膚如何護膚?


原本以為到了秋季天氣會稍微變得涼爽些,可是天氣還是一樣的悶熱,除了讓人感到炎熱難受外,肌膚也容易出現各種不適症狀,肌膚乾燥缺水是最常見,尤其是臉部肌膚敏感的人,更容易在換季的時候出現乾燥等問題,那敏感肌膚的人在換季期該如何護膚呢?

 敏感肌膚的人皮膚較薄,容易過敏,容易受壞境因素、季節變化的影響而受到刺激,而天氣依然炎熱、紫外線照射依然強烈,再加上氣候越來越乾燥,敏感肌膚更容易出現肌膚問題,此時找有效的護膚方法。

保濕乳液鎖水
保濕乳液,肌膚在進行了清潔、爽膚的過程中後,補充進去的水分與營養需要有一層類似保護膜似的物質將水分、營養牢牢鎖住。

按摩促進吸收
肌膚在進行了清潔、爽膚的過程後,補充進去的水分與營養需要有一層類似保護膜似的物質將水分、營養牢牢鎖住。特別注意一點,早晨的肌膚,血液流動不夠通暢,在乳液保濕過後,進行適當的肌膚按摩,不但能讓吸收效果更好,還能讓面色更加紅潤。

防曬不能少
突如即來的高溫帶給我們的肌膚影響,紫外線肆虐,防曬功課依然不能鬆懈,所以在出門前要塗抹好防曬霜,這樣能為肌膚抵禦紫外線的入侵。

化妝水冰敷
將化妝棉在化妝水中完全浸濕,放進冰箱冰鎮10分鐘後取出,輕拍臉部發紅、發燙的部位,在鼻尖、額頭與雙頰等處敷幾分鐘,可以讓降溫與補水效果更好。

敷保濕面膜
保濕面膜可以安撫曬後肌膚,並且還能快速為肌膚補足流失的水分。將保濕面膜放入冰箱冷藏,取出敷在臉上,可以緩解日曬後肌膚的乾燥。

晚上11點到凌晨5點是細胞恢復、再生和重建的關鍵時期,所以晚間護膚是日常肌膚護理的關鍵,所以即便一整天的工作回到家,對肌膚的保養也不能鬆懈,而且正處夏秋換季期間,皮膚較薄的敏感肌膚更需要在晚間做好修復的護膚工作!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