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保濕專區】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別再忽略掉了!


http://www.jeancare.com.tw/contact.php



肌膚乾燥是冬天常見的皮膚問題,尤其乾性肌膚的女人們簡直傷腦筋,只要沒有做好保濕,臉部常常會出現「落漆」的慘況!而且身上又有幾個容易被忽略的位置,你知道冬季保濕最容易被忘記的部位嗎?快點看看自己的身上吧!

 

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鼻子容易脫皮

鼻子部位的肌膚,皮脂腺分布得較密集,即使是乾性肌膚也是會分泌油脂。不過,千萬不要因為嫌它油膩而過度去油,因為這樣會使鼻子太過乾燥,讓肌膚分泌更多的油脂來維持油水平衡。當妳發現鼻子開始嚴重脫皮、或是發紅,就要開始減少使用過度清潔、或去油的產品,盡量選擇溫和的清潔產品可以適度鎮定。

 

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耳後肌膚最敏感

為什麼說這個地方是最敏感?因為當妳買到新的保養品的時候,常常會看到標示,說明可在耳後做敏感肌膚測試,這就是因為耳後的肌膚非常嬌嫩,正因為如此,更需要特別注重保濕。女性朋友們可以利用油脂含量更高的面霜,用中指或食指沾取適量,在這個地方輕輕的按摩,千萬別太用力搓它,它可是會受到二度傷害的。

 

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頸脖乾燥容易長皺紋

如果沒有特別的圍上圍巾,或穿高領上衣保護,頸脖其實很容易暴露在外,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同時,因為這個部位本身分泌的油脂比較少,因此在乾燥的氣候下,也很容易脫皮,甚至長皺紋。同樣的,這個地方也可以利用油脂量高的面霜來做滋潤,而且在塗抹的同時,記得要以「由下往上」的手法按摩頸部,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肌膚鬆弛,也可以預防頸部長出令人討厭的皺紋。

 

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容易忽略眉心的保養

眉心皮膚因為本身的彈性蛋白比較少,而在保養的過程中,又常常被忽略,別看這個地方好像不起眼,它也是一個容易乾燥、脫皮的地雷區。建議在臉部塗抹保養品的時候,加強這個區域做深度滋潤,可以在此處重複多塗幾層,記住,即使是眉毛生長的區塊也要加強保濕喔!

 

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手背乾燥易顯老

由於雙手每天都要拿來做事,使用的機率頻繁,需要清洗的機會也最多,因此這個地方也最容易乾燥。盡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觸洗衣粉、洗滌劑等具刺激性的清潔產品,因為它們會破壞皮膚表面的保護層

像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如果無法避免接觸清潔產品,建議一定要戴上乳膠手套隔離,而一般女性如果感覺手部乾燥,也可以塗抹一些滋潤度高的護手霜來保養。若是手部已經出現龜裂的現象,可以考慮塗抹滋潤產品後,用保鮮膜包個十分鐘,這樣能加強吸收、促進癒合。

 

冬季保濕,你最容易忘記的部位-膝蓋關節乾燥易忽略

膝蓋關節因為經常與衣服產生摩擦,皮膚相對會比較厚,加上這個地方油脂分泌少,因此天氣一乾燥,很容易就開始脫皮。如果發現有脫皮現象,洗澡的時候就別再用過熱的水洗了。

此外,盡量少用肥皂等鹼性較強的清潔產品,可以選擇具有保濕功效的沐浴乳取代。洗完澡後,最好塗抹上滋潤度高的保養品,像是凡士林,這樣可以給予膝蓋適度的油脂滋潤。

 

時序的替換,常常讓天氣與溫度都處在極度不穩定的狀態,早晚溫差大更是常有的事,肌膚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凸槌,因此換季的時候,不只衣服要換,連保養品都要記得換,尤其選對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做好冬季保濕,才是讓肌膚能夠維持水嫩的好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