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秋冬保養】秋冬保養,加強保濕、對肌下藥






冬天真的好冷,隨著氣溫、空氣濕度的降低,有不少人會發現臉開始緊繃、脫皮,這都代表你的肌膚水分已經不夠,需要加強保濕的意思。年齡層不同的肌膚,要注重的保濕也不太相同,針對肌齡才能達到補水的效果。

 

秋冬保養,加強保濕、對肌下藥-20歲:保濕+控油

年輕的肌膚,因為賀爾蒙分泌比較旺盛,不管是皮脂或汗腺也會分泌較多,皮膚容易偏油、痘痘肌、毛孔粗大。但還是會出現缺水的現象,就算不會覺得肌膚太乾,也要注意保濕才行,因為水分充足的肌膚才不會有皺紋的產生,可以選用油分較少的保濕品。

 

秋冬保養,加強保濕、對肌下藥-30歲:保濕+美白

此階段的肌膚開始進入衰退期,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會使肌膚缺乏彈性、水分,膚色也會逐漸黯淡無光、容易產生斑點,也會漸漸有小細紋的出現,因此現階段如果只有單純的保濕已經不夠,還要含有能淡化斑點的美白效果,才可以使膚況更好。

 

秋冬保養,加強保濕、對肌下藥-40歲:保濕+抗皺

隨著身體機能變慢,皮膚分泌的油脂、留住水分的功能也隨著退化,肌膚容易出現皺紋,且明顯乾燥。不管是嘴角、眼周的細紋都會在這時候出現。如果想變成美魔女除了要時時補充水分之外,撫平皺紋的保養品也需跟著出動,不過還是以保濕為基礎,因為水分是肌膚的基底,保濕做得好,皺紋也會比較不容易出現。

 

大多數的人應該跟編編一樣,發現肌膚開始乾燥、脫皮時,才開始加強保濕或敷面膜,但其實只在發生乾荒時才補水,是無法真正達到保濕效果的,因為此時的補水,只是保持肌膚表層的水分,但真正的保濕是要從肌膚底層做起,因為彈性、緊緻、光澤感都是需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千萬要切記,皮膚失去彈性、臉頰凹陷、皺紋的產生,都與保濕有關,只要加強保濕,就能延緩這些問題出現,使自己看起來水嫩、年輕。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