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肌膚保濕重點】錯誤保濕,小心從水妹妹變成乾妹妹



女人是水做的!要能夠看起來「水水的」,就要注重皮膚的保水度,也就是保濕。男人女人都是水做的,因為人體的70%是水分,皮膚的含水比率也差不多。如果皮膚的含水量降低,尤其是角質層的含水量降低,又不適時的做好肌膚保濕動作,就會導致皮膚乾燥,甚至形成細紋、裂口,加速皮膚的老化。


皮膚缺水的時候不但整體膚感會大大降低,而且老舊角質的代謝也會異常,由此可知肌膚保濕的重要。肌膚保濕做好的話,不但可以增加皮膚柔軟平滑的觸感,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有明亮透明感,還可以加強皮膚的障壁功能,角質代謝也可以正常進行。做好肌膚保濕不只會變美麗也會更健康!

呵護肌膚為保濕之本
皮膚角質層自己有一套有效的方法做好保濕,但現在常常有人產生皮膚乾燥缺水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美容或保養處理不當或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造成皮膚發炎過敏反應而把角質層自我保濕的能力給破壞了。

過度去角質或做臉、過度清潔或摩擦都會造成角質層受損,此外紫外線的長期傷害及使用太多複雜成份的保養品,也會讓角質層自我代謝的能力受影響,於是角質層會越來越不健康,越來越難承受外在的環境變化,皮膚也就越來越容易產生乾燥敏感的現象,這時候無論再用多貴多高級的保濕產品也很難挽回原先角質層的狀態。先把肌膚的根本顧好,再來使用保溼產品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完美的肌膚保溼,「補水」、「保水」和「儲水」。「補水」就是適時給予肌膚充足的水份︰「保水」,則必須同時納入「吸水+鎖水」兩大關鍵性因素。
肌膚保濕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肌膚角質細胞自我「儲水」能力。也就是以外在保濕產品輔助加強內在保濕的效果,以達到相輔相成之效。

愛護肌膚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輕易讓它受傷,有健康的肌膚才有正常功能的角質層,這時候再加上適度適當的保濕,就能一年四季當水妹妹囉!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