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10487674_s

換季肌膚問題多,不僅預防紫外線侵襲之外,更要防止季節變換帶來的肌膚問題,敏感性肌膚抵抗換季肌膚問題,最重要的關鍵點:保濕、清潔、鎖水。

換季季節常因塵蹣的關係,導致肌膚癢的問題,因此敏感性肌膚的人,除了基本的保濕與補水保養之外,更要注意在肌膚上,塗抹乳液,預防肌膚因為搔癢的關係,而更加乾裂惡化。


秋冬是個皮膚更需要呵護的季節,夏秋換季「敏感性皮膚拉警報」,特別提醒,夏秋換季之際,對於敏感性皮膚的人來說,就是要提高警覺的時候,千萬不要等到天寒地凍或是皮膚出現症狀才來注意保養。

一般來說,時序進入秋冬,皮膚皮脂膜的防護功能會因為秋冬季節微血管容易收縮、皮脂分泌減少,角質保水力也降低,皮膚顯得比較脆弱,到了冬天,天氣更冷,皮脂腺基礎代謝功能降低。當保水度下降,皮膚就容易過敏、脫皮,過敏性皮膚的人,往往因為未做好皮膚保養,就更容易發作,秋季正是異位性皮膚炎好發的時節之一。皮膚搔癢,尤以四肢佔大宗。

夏秋換季之際,早晚溫差變大,不少人開始出現皮膚乾裂、脫屑,敏感性皮膚也可能出現皮膚發炎、搔癢,冬季癢等症狀,其中又以四肢部位佔第一位,也有不少人是脖子周邊,甚至有的病人是全身性冬季癢,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本身多半具有過敏體質,因此若遇到外在刺激,就會引發局部發炎反應。


 

夏秋保養方式大不同
「夏季時可以用的保養方式,秋冬時就會感到不太舒服」,調整新的保養品,例如冬天比夏天,更需要做好保濕,夏天少擦乳液是因為擔心油脂分泌過多,冬天皮膚分泌減少,皮膚含有的水份容易因為環境乾燥而散失,保濕型乳液不可少。

除了肌膚保養品須注意外,更可從飲食方面,改善肌膚的換季問題。

多吃富含維他命CE的蔬果
最後,保養皮膚的簡易飲食之道,醫師表示,多吃富含維他命 CE 的蔬果,有助皮膚常保光澤,大部分蔬果都含有豐富維他命 C,例如柚子、草莓、柑橘、綠葉蔬菜、番茄,此外玉米、馬鈴薯等亦含大量維他命 C。每天補充一顆綜合維他命,或每天喝一杯綜合水果汁、柳橙汁、檸檬汁,這樣也能確保身體攝取充足的維他命 C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