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氣候影響毛孔粗大問題、臉部肌膚出油問題,基本保養有秘招!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導致台灣女性肌膚多半屬於油性肌膚。臉部肌膚出油問題,以及毛孔粗大問題,都是許多女性急需解決的臉部肌膚狀況。要解決臉部肌膚狀況,除了基本保養秘招外,更可由飲食方面得到改善喔!
臉上油光滿面,過一段時間之後,就好像洗不乾淨,又容易導致青春痘。其實這些皮膚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的確在夏天造成很多人的困擾。


臉部出油原因有以下幾種:
  • 遺傳因素
  • 賀爾蒙因素
  • 高溫濕熱的氣候、溫度
  • 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
  • 辣、刺激性食物
  • 錯誤保養(過度滋潤、過度清潔)
  • 環境汙染
 而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若皮脂腺分泌旺盛,過多的皮脂堆積在肌膚毛囊裡,長期下來,毛孔就會變得越來越粗大,因此,除了做好臉部清潔工作外,還可以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改善惱人的毛孔問題,多吃番茄芭樂,也可改善毛孔粗大問題喔!

毛孔粗大的肌膚通常為油性膚質,由於過多油脂及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於是毛孔越撐越大,若不當擠壓,更會導致毛細孔受傷和皮膚發炎。而如果臉部沒有經常清潔與去角質,角質阻塞毛孔,也會造成毛孔粗大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開始出現鬆弛現象,血液循環會逐漸減慢、新陳代謝速度也會變慢,膠原蛋白嚴重流失,導致肌膚看起來乾澀,毛孔也會呈現粗大的狀態。

老舊角質容易阻塞毛細孔,而定期適度去角質能使皮膚油脂分泌減少,有助於因角質增生和堆積所引起的毛孔粗大問題,一般來說,通常會建議每隔28天可以進行一次大去角質,至於小去角質則可12周進行一次,去角質次數千萬不能過於頻繁,以免造成肌膚受損。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